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北宋慶歷九年3月,冀州突發疫情,朝廷當即派重臣前往調查。天災人禍未可知,疫情卻持續蔓延著。   面對這次疫情,朝廷重臣似乎束手無策。幸運的是,當地民間的名醫也自發地組織起來對抗這次災難。不料,就在大家快要研制出克疫良藥時,卻突然殺出了一隊人馬。那是一場血腥的屠殺。全場21位名醫,死掉了20個,卻有一個人下落不明。   令人費解的是,這場屠殺之后,疫情卻得到了控制,而不久后,兇手也落入法網,真相大白!   楊智是從死人堆爬出來的。因為在兩個時辰以前,他便已經在某地牢里氣絕身亡了,死后被扔進了亂葬崗。當然這里的死,是假死。楊智逃出來的一個時辰后,曾有一個面具人趕到這里,在死人堆里翻找了半天之后,面具人氣急敗壞地說了一句話:“算你命大!”   支持楊智一往無前的,正是那場血腥的屠殺時,朝廷御醫張永樂在彌留之際對他說的話。   “這張藥方,一定不能落入郭正手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隨后,楊智便踏上了尋藥之路,因為這張藥方還需一味神藥——木禾。   在外人看來,這味神藥只在傳說之中,但楊智卻有幸目睹過,是一位名叫干達的西域人帶過來的。循著這條線索,楊智找到了在冀州開藥店的干達。最終得到的結果卻是木禾早已出手,無奈之下,楊智只好以身試險,去了傳說中能夠取到木禾的秘境——鄔山。   先人曾有云:   靜坐山腳下,待至月明時;山湖若盈水,仙子必游之。   這位仙子傳說就是木禾的守護神。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為尋得仙藥命喪鄔山!但楊智已無所畏懼,他望著高低錯落的山脈,尋到一塊石頭,便靜靜地坐下來,閉上了眼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多時,耳邊便傳來了泠泠水聲。楊智忽地睜開了眼睛,果見月色如銀,山谷水漫成湖,湖中有一只白鵝正無憂無慮地游泳。這只白鵝,便是守護神藥木禾的仙子——素娥。   楊智望著這只白鵝望得出神,忽見它已游到近前,沖上岸來!楊智急忙轉身躲到一塊石頭后面,撿起一根木棒防身。就在這時,素娥幻化成了一個白衣女子。素娥抽出寶劍,不由分說便沖上來,楊智只顧躲閃。   “姑娘聽我解釋……”   楊智的話還沒說完,素娥的劍又劈了上來,如此打斗了十幾個回合,楊智終于忍無可忍,才把她摁在了地上。   素娥瞪著楊智,氣呼呼地喊著:“放開我,快放開我!”   “聽我解釋完我就把你放開!”   素娥掙扎得沒力氣了,才無奈地說了一句:“你說吧!”   楊智說明了緣由,素娥一臉不屑:“就這事兒?你咋不早說?”   楊智氣憤道:“你給我說的機會了嗎?”   素娥不滿道:“現在可以放開我了嗎?”   楊智這才發現自己是騎在素娥身上的,緊忙站起身來。   “剛剛多有冒犯,望恕罪!”   “哼,要不是父親讓我下凡歷練,不準使用法術,我早就把你打趴下了!”   楊智連忙稱是,又問道:“敢問仙人大名?”   “素娥仙子,你喊我素娥就行了!”   “嗯。”   “你膽子可真大啊,這么兇險的地方都敢來!”   楊智冷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發現這里有什么兇險的。”   素娥微微一笑:“看看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楊智低頭一看,發現手中握著的,居然是一截小腿骨,再往地上看,才發現漫山遍野的都是骷髏!   素娥哈哈笑道:“怕了吧?”   楊智冷笑:“這算什么?”   “好,有種!不過今天遇到我,算你幸運,不用死在我這。我甚至還可以載你一程。”   “如此,那就太感謝了!”   素娥隨即變成了一只大白天鵝。   楊智一臉尷尬:“我豈不是又要騎在你身上?”   “別廢話,想拿木禾,就上來。”   素娥載著楊智飛上了高空,一邊飛,一邊笑說:“世人皆道木中禾,卻不知木中禾,乃為云端樹。”   楊智一臉狐疑:“生長在云端?”   “是啊!這樣才能充分吸收日月精華,成就世人傳說的良藥。”   楊智深吸了一口氣,恍然大悟。   “坐穩了!——”素娥做出了一個仰沖的動作。楊智抱緊了素娥的脖子,穿過了雷電交加的云層后,終于來到了云端。   楊智完全看呆了,宛若仙境的云端上漂浮著一棵棵叫不上來名字的小樹。   “這就是木禾!是天神種下的良藥,只為天神治病——”素娥輕聲解釋道。   “天神也會生病?”楊智疑惑道。   “當然!——”素娥從自己身上啄下了一片羽毛遞給了楊智。   “用這個撓它,它就會笑,再拔它,它就不會疼。”   楊智接過羽毛,照著一棵木禾撓了下,果然聽見了咯咯地笑聲。楊智也跟著笑了,輕輕拔下了這棵木禾。   “快走!我們已經觸怒了天神!”素娥突然焦急道。   楊智把臉轉向素娥,卻發現她已目露兇光。   “怎么了,素娥?這是怎么回事?”楊智不解道。   “快走,回去不要走陽面下山。你的朋友已在那里埋伏好準備殺你!”   楊智還沒問清楚什么狀況,便被素娥的翅膀打下了云端。掉下云端的那一刻,只見素娥慢慢變成了一個紅衣女子。紅衣女子當即抽出寶劍,俯沖下來!——   山的陽面,干達已埋伏好,準備從楊智的手中奪取木禾。然而這時,背后卻出現了一個面具人,面具人用匕首抵住了干達的脖子,干達立馬屏住了呼吸。   “說,楊智在哪里?”   “誰?”干達瞪著眼小心翼翼地問道。   “再給你一次機會!”   干達緊忙向鄔山上指了下,緊接著,便聽到了身后傳來的冷笑聲。刀還是在干達的脖子上劃開了一道口子。   楊智眼看著素娥的劍鋒刺進了自己的胸口,驚得睜開了眼睛,才發現自己仍然坐在石頭上。楊智忽覺胸口一陣疼痛,便撩開領口看了一下,心臟處果然出現了一道傷口。   再看右手上正握著木禾,顧不得疼痛,緊忙從袖子上扯下一塊布把它包住,匆匆向山下跑去!回憶起素娥說的話,楊智便走了岔道,繞到山的陰面去了。   面具人追到山上以后,才發現楊智早已離開,氣得他拔劍劈開了一塊石頭。   解藥是配出來了,但怎樣不通過官府把解藥送到每位病人的手中,成了首要解決的問題。想到這里,他決定繼續發動民間的醫生組織。將解藥分發給他們。這些醫生中不乏有利欲熏心者,但大部分還都不錯,為人治病,不取分文。   張永樂臨終時的話依然在楊智的腦海中回蕩著。殺人者,必須付出血的代價,而這一切的幕后兇手,似乎都指向了當朝皇后的弟弟——郭正。張永樂曾為郭正府上的人治病,只是這種病十分怪異,張永樂因為沒有醫治好她的病而被逐出門外,這可能是張永樂一生唯一的敗績。   楊智拜訪了張永樂的家人后,更加堅信了郭正就是整個案件的幕后兇手!楊智決定混入郭府尋找機會,因為據傳郭正要救的人還活在人世。   楊智假扮成一位江湖郎中,混入了郭正的府邸。見到病人,才知道是病人郭正的夫人——一位皮膚煞白的美女。   “只要你能救她,要什么我都給你!”郭正認真地說。   楊智診斷了一下,確認與這場瘟疫同源。便心里有數了,于是不緊不慢地捋著胡子說:“夫人這病怕是已入膏肓。”   郭正氣得拔劍而出,抵在了楊智的脖子上:“救不活她,你就得死!”   楊智輕輕地把郭正的劍推開,不緊不慢地說:“郭大人可知這膏肓之地,乃為膏之下,肓之上。血不能至,氣不能達,所以藥不能盡其效……”   “少跟我廢話,治不好她,你就得陪葬!”   “你先別急,聽我把話說完。”   郭正狐疑地放下了劍,楊智便接著說道:“病入膏肓,自是不能除,但只要把它引出來,便可除之!”   “別賣關子了,你有什么好辦法?”   “我有一劑良方,可為夫人治病,但需要你做一件事。”   “什么事?”郭正一臉狐疑。   “我要你向朝廷坦白你的罪行!”   “你在胡說什么?”   “我在胡說什么?冀州42萬老百姓的災難,20位名醫的性命,難道你能忘得了嗎?”   “什么?”郭正驚得坐在了地上:“瘟疫的確是我下令散播,因為當下沒有人能治好夫人的病,所以便把夫人的病散播給別人。這樣才能激勵民間醫生研制藥物!但你說的20條人命,我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要說實話,否則人我是沒法救的!”   “我求求你救救她,其它的我真不知道了,我認罪,你救她,我一定向朝廷認罪!”郭正哭訴道。   楊智被他的精神感動了,最終給病人喂了一副藥。沒過多久,夫人便醒了過來。   夫人醒后,郭正當即吩咐左右把楊智拿下。不料這時夫人問了一句:“他說的,都是真的嗎?”   “夫人,我……”   “你這個混蛋,怎么能為了我一個人,去涂炭生靈呢?”夫人氣喘吁吁地罵道。   不料這時,卻有一隊人涌進了府邸。領頭的是一位帶著面具的人。   楊智看見這個面具人,內心便升起了一團無名之火,他忘不了那天的那場屠殺,那副面具下那雙眼睛里透出的兇狠與殘暴!   “郭大人,你可知此人身上的那張絕世藥房,那可是價值連城的寶貝啊!”   “你是誰?你們想干什么?”郭正氣沖沖地說。   面具人不緊不慢地摘掉了面具,露出了一張帶有一條傷疤的臉,郭正才認出,此人是自己的護衛馬千田。   “啊?怎么是你!”   “很驚訝是嗎?”馬千田壞笑道:“這么多年了,想不到你也會有今天吧?”   “你!我平常待你不薄,你為什么要這樣做?”   “待我不薄?”馬千田冷笑道:“看見我臉上的這道傷疤了嗎?我舍命護你,你給我的是什么?就只知道整天護著你的小娘們兒……”   “你,你這個混賬東西!”   “噓,噓!——”馬千田做了個噓的手勢,壞笑道:“大人,您也不必生氣。我呢,也就貪圖點小利。只要這位郎中肯把手中的藥方交給我,我一定給你們留個全尸!”   “你敢對我動手?”   “嘖嘖嘖,郭大人,你覺得像你這樣罪孽深重的人,活在這世上還有必要嗎?倒是我們的楊先生,濟世救人,你死了之后,還有誰能擔此重任?這樣吧,只要你答應為我們效力,我不殺你。”   楊智笑笑,一言不發。   “你們?”郭正疑惑道:“你們是誰?”   護衛湊到了郭正的面前,壞笑著說了一句:“沒人!”   郭正當即拔劍與他搏斗起來,楊智也趁亂脫身,準備伺機逃脫。   不多時,朝廷的部隊殺了過來,將眾人拿下。   一切都似乎都煙消云散了。郭正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馬千田因私通遼國,企圖危害國家而被斬首示眾了。最后皇帝要封楊智為御醫,楊智婉言謝絕。   出了大殿,望著茫茫白雪,楊智長長地舒了口氣。   楊智回到了故鄉,繼續著自己懸壺濟世的生活。一日館中來了一位輕紗遮面的病人,楊智為她把脈,見脈象正常,便不解問道:“姑娘有何癥狀?”   “好像有一個小人兒堵在心中,讓我夜不能寐,茶飯不思。”   聽這聲音,楊智不由得搖頭笑了:“時下乃是紅豆成熟之際,姑娘莫不是得了相思之病了吧?”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愿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女病人撩開面紗,楊智才看得真切,她就是鄔山上的素娥。   此時的素娥早已熱淚盈眶,兩人相視而笑,久久不能自已。只是笑沒多久,素娥便暈倒在了楊智的懷里。 +10我喜歡

云深不知處 2218胡心遠   大雪, 一人。 三更聲斷。 他搖搖晃晃地走在不斷延伸的石板路上,身側是又陰又濕的云海。夜色濃得透不光。冷氣從鼻腔中一個勁地往里鉆,扎得青年雙眼生疼。從口袋里摸出最新的iphone12,人造光順從地切開一塊很規整的光明。0:00,0℃。(比起12:00,他更愿意相信新的一天已經開始)他停住身,做作地聆聽雪在各種地方死亡,直到手機再次待機。 風在竹林中輕佻地游動。 青年很自然地想起了王維的詩,“隔牖風驚竹,開門雪滿山。”昨夜何夜?今夕何夕?他滿足于這種文字游戲,這證明了他是一名合格的文藝青年。他長嘆一聲,繼續向上攀,正如當年摩西劈海而行。 昏沉間,眼前樹立起一座不算破敗的寺廟。南柯廟,幸好這次導航沒尋偏。他木然地聽著女明星機械地匯報“本次導航已經結束…”該死,要不是沒有信號,他本該發條動態紀念一下的。那必然會收獲很多的贊。借著廟門口的電燈回望,青年發現身側有奇陡的懸崖,云海充溢其間。 隔著云海看,對面的山很像佛祖。 青年在廟門口停頓一下,頗富儀式感地思考了一陣推還是敲。最后,他實在經不住凜冽的寒風,躊躇著推門而入。微弱的燈光勾勒出廟宇深深淺淺,雪上浮現著一層躍動的游光,竟使他生出幾分暖意。   --- --- 青年在廟中胡亂地走了一陣,牢記著過門檻先抬左腳。在他第八次跨進一間房時,他確信行程已經結束了。 一尊巨大的釋迦摩尼像很肅穆地出現在大殿中央,墻上懸掛的音響有氣無力地循環著佛樂。青年細細地辨認其中的禪機,但他只感到音符一節節地落在他身上,稠得撣不掉。 “這位…施主?” 蒼老的聲音顫抖著飄過來,嚇得他很滑稽地顫抖一陣。原來佛像下還坐著一個和尚。青年十分慌亂地鞠著躬,又隨即雙手合十,手足無措的樣子讓自己很難堪。和尚清了清嗓子,試探著笑了幾聲,笑得青年莫名其妙。接著,他指一指面前的蒲團,示意青年坐下。青年誠惶誠恐地接受著這種恩賜。此時他的后背上已爬滿了冰冷的汗珠。這種冰涼使他瞬間清醒。眼前的一切太過陸離了,像一大堆意象的胡亂堆砌,這很像一個夢,但一切又確確實實浮現在他眼前。 一個夢到底是怎么開端的? --- 青年默默地坐下,鼻腔中呼出的暖氣被冰冷的寒風捉住,凝成一片很細密的白霧。白霧與香燭臺上的白煙連成一片,不辨首尾,現實與虛幻的分野在此消弭。 青年發現和尚正盯著自己,用一種狩獵者評估獵物的神情。 他不安地握著衣角,認錯似地小聲說起來,“大師,最近生活上有點困擾,我開始懷疑我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么…”青年絮絮叨叨地說著,他感覺自己好像在背一段爛熟于心的臺詞,可他已經沒有精力管那么多了,“…我希望您能指點一下。”末了,他長出一口氣,竟感到小時候背完課文的快感。 可和尚還是木訥地盯著他。 青年感到雙頰灼燒起來,他從口袋里取出皮夾,掏出10張100元人民幣。 和尚仍看著他一言不發。 青年快步走到功德箱前,把錢用力地投進去,希望和尚能有所反應。這時,背后突然響起一個很呆板的聲音,“一切有為法,如…”簡直和自動售貨機一個樣。 于是他又回到和尚面前坐下,音響換了首佛樂,比上首還要單調。有規律的木魚聲,很有節奏地在回壁上彈跳。青年試著集中精神盯著和尚,可他臉上的物件太多了,于是他迎上了那雙眼。 道家的陰陽魚。   --- 睡意展開華麗的羽翼,宗教性極強的云霧將他覆蓋。 墜入水中的混沌感。 浮出水面的心悸感。 面前是一望無際的蒼茫霧靄。他是鵬。風有力地托住他的雙翅,這是一個夢嗎?青年揮動自己剛獲得的翅膀,很輕盈地躍過身下的云霧。他是云的一部分,靈魂已經不在肉體的限制之中。他的一切向下落去,除了那顆熾熱的心,越升越高。 他是鵬,他是云,他是造物主。 他即世界。 純粹的白色。 他的靈魂沾著晨露在風中燃燒,吹拂過一切生靈,他已經感受不到身體的存在了,語言、情感、理智,一切都崩潰了。 他被紅塵看破。 而后是墜落,很大的撞擊聲。 --- 夢還在繼續。 香燒完了,落在地上,撕裂了無數的夢。 猶如一節節白森森的骨頭。 和尚仍在酣睡,口中念念有詞“破除我執,我相…” “晚安!”青年雙手合十,微微欠身,轉身離開。佛樂里沒有一絲挽留,面前的佛祖像一座山。 現在,他站在懸崖邊,開始幻想長風、飛行、大鵬。 面前是濕漉漉的云海。躍下去,也是萬里鵬程。 若是從此騰云起,來也逍遙,去也逍遙。 他向前一步,等風來。 好深的云海。 聲斷三更。 大雪, 一人。 +10我喜歡

1   曾經有一個來訪者,安,在咨詢中告訴我:因為不喜歡自己所在的學校,所學的專業,她在大學里的大部分時間都選擇了“作”。翹掉了大部分的課程,拒絕了所有的社團活動,因為討厭這個地方,也由景及人的討厭起了這里的人,大學里,沒有主動去交一個朋友,更談不上戀愛。   于是,大部分的時間里,安用小說、微博和網絡游戲麻痹封閉自己,消磨時光。   對于大學生活的諸多不滿,源自父母幫她選擇了該讀的專業,該選的學校,她抗爭無果,便來到目前所在的這所學校,帶著對父母解不散的怨氣。選擇“作”,不過是在跟父母賭氣,她想用這種方式告訴父母:“你看,我聽了你們的話,結果就是這樣的!”   本是最該朝氣蓬勃的日子里,安的臉上卻鮮少有笑意,她用這樣的方式訴說:“父母欠我的,這個世界欠我的”!直到大三結束,看著別人出國的出國,保研的保研,再看自己滿目瘡痍的成績單,安突然慌了,走進咨詢室,眼神中寫滿了無助。   她說:“直到今天,才突然發現,自己好傻,我用自己最美好的日子來證明父母犯了一個巨大的錯,究竟有什么意義呢?所有的賭氣最后傷害的不過是自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安和父母賭氣,想證明自己是對的,她用大學生活來賭,以“作”掉自己前途的方式。   你也許會覺得她傻,可是誰又沒有過一段賭氣任性的時光:   因為不喜歡某個老師的長相,就拒絕學習那門課;   因為領導不符合實際的批評,開始用對工作的敷衍來表達內心的不滿;   因為同事的不友好而索性辭職,丟下一句“工作氛圍我不喜歡”,以為那姿態很酷很帥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只不過氣過折騰過,所欠的債都得自己一點點償還,誰又曾替你為這份任性買過單?   年輕的時候,理直氣壯地覺得世界就應該把最好的東西給自己,最漂亮的衣服,最好的老師,喜歡的玩具,循循善誘的老板,和藹友愛的同事……如果得不到,就負氣的抱怨,這個世界,對自己太不友好!亦可以義正辭嚴的給出自己的理由:不是我不想好好做,是這個世界對我不好,我才這樣的。   是的,這樣的理由乍聽不錯,禮尚往來,別人對我不友好,我又何必友好相待?但是,禮尚往來講究的是地位平等,實力相當,年輕的你,還未生長出獨行世界的資本,又怎能先要求這個世界,時刻以你為王,將所有的“最好“悉數呈上。   2   相比之下,我的朋友彤,要聰明許多。   彤研究生讀的是金融,卻在求職時,誤打誤撞的進入了某上市公司,成為了總經理助理。平日里的工作瑣碎異常,訂訂機票、做做表格,幫老板處理處理日常瑣事。   不僅如此,因為老板是中年女性,情緒常有陰晴,對彤的不滿和指責也是家常便飯,從穿著打扮到待人接物,再到工作中諸多細節,沒有不挑剔的。有時候,就連上個廁所,也會被老板抱怨時間太長、耽誤了工作。   那個時候,姐妹們都剛剛參加工作,常常聚在一起,聊聊職場的冷暖,吐槽吐槽老板的不近人情。彤偶爾也跟著抱怨幾句,姐妹們聽了,都覺得待在這樣的老板身邊,不僅浪費了她的專業,日日忍耐著老板的壞脾氣也實在太過委屈,都慫恿她換份工作。   倒是彤淡定許多,說道:“以我現在這樣的資歷,去到哪里都是最底層的員工,哪有不委屈的。”   那個時候,我們都佩服她的好心態和忍耐的功力。沒想到,就在這種忍耐中,彤不僅摸清了老板的氣性,還偷偷鉆研了專業。6年過去了,她早已告別了“助理”的職位,成為了公司的業務主干。如今,公司上上下下,敢讓她受委屈的人越來越少,連老板與她交談,都多了幾分尊重和笑意。   某天聊天,朋友偶爾談起,當年與她交接工作的前任助理,依舊在某公司做著助理的職位,換了不下三家公司,職位始終沒有提升。   “幸好,我當時沒有賭氣走掉”,彤感慨的說。   3   在不滿中隱忍,蛻變,是彤的做法,看起來收效不錯,而安因為跟父母賭氣,除了荒廢了學業,一無所獲。   賭氣這件事,怕是世界上最具技術含量的,遠遠不是誰都可以做的。你和父母賭氣,父母不會離你而去,卻在內心流了眼淚。你和男友賭氣,輕則不痛不癢,重則傷了感情。最最要不得的,是在年輕時,拼不起實力的時候,輕易與這個世界賭氣,老板也好,前途也好,任意賭氣,傷的都是自己。   我們都不曾獲得暢行世界的通行證,阻礙是必不可少,不盡如人意之事也十之八九。并且越年輕,話語權越少,阻礙越多。   讀了不喜歡的專業,若暫時無以改變,是不是可以考慮,讀完之后,在研究生階段,或是課余時間,盡可能靠近喜歡的領域。遇上了不友善的老板,是否可以把握好相處之道,并努力修煉內功,獲得掌握主動權的砝碼。   事實上,如果前面是一扇上了鎖的門,你只能選擇找到鑰匙或另辟蹊徑、繞道而行,負氣的砸門除了消耗體力,無半點用處。   你得相信,越努力,前面上鎖的門會越來越少,這個世界會越來越友善。在還沒資格與這個世界握手言和的時候,選擇努力,永遠要比選擇賭氣,有用的多。   文/若杉 +10我喜歡


大雅恐慌症推薦中醫北屯躁鬱症中醫診所后里抑鬱症中醫治療中壢眩暈中醫推薦大雅自律神經失調推薦中醫桃園躁鬱症推薦中醫
西屯強迫症中醫治療 台中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 西屯躁鬱症診所推薦台中胃脹胃痛推薦中醫 桃園躁鬱症中醫診所 中壢強迫症診所推薦台中憂鬱症治療有效 神岡抑鬱症中醫門診 中壢頭麻手麻腳麻中醫診所神岡恐慌症中醫診所 北屯頻尿治療方式 烏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86usc6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